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断指兵马俑仍展出 价值450万美元

编辑:asd369258 2018-02-26 23:18

此前关于在美国展览的兵马俑手指被盗新闻备受关注,虽然说嫌疑犯已经被抓捕归案,但是国人提起这件事情仍然十分愤慨。因为这次的展览活动在3月4日结束,所以断指的兵马俑最近仍然被展出。嫌疑犯也面临盗窃美术品 的罪名起诉,如果罪名成立的话将会受到10年的刑罚。

断指兵马俑仍展出 价值450万美元

2018年2月23日讯,近日,赴美展出的兵马俑被人盗走拇指引发关注。2月21日,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工作人员称,此次在美国费城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展出的展品来自陕西省16家单位,“兵马俑拇指被盗”事件并未影响展览的举办和文物回国日期,展期将按原计划。目前“断指”兵马俑仍在展出中,“(展览)3月4日结束,我们3月3日会有4个人的工作组到美国,去协助外方撤展。”

断指兵马俑仍展出 价值450万美元

未折断前的兵俑 视频截图

美国费城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官网有关秦始皇兵马俑展览的介绍显示,此次共有10个秦始皇兵马俑以及青铜兵器、金银器、玉器、礼器等百余件文物参展,展期为2017年9月30日起至2018年3月4日。

美国联邦调查局称,去年12月21日,来自美国特拉华州的24岁青年Michael Rohana来到费城的这家博物馆参加一个周末派对。监控视频显示,当天晚上9点15分,他一个人偷偷溜进一个已经闭馆的展厅,随后又叫来两名朋友,并带着朋友四处参观。Rohana的朋友没一会儿就离开展厅了,但是Rohana却逗留了几分钟,并掏出手机用手电筒照着一个兵俑的手指仔细研究。

他还站上陈列台,手臂搭在兵俑肩膀上来了一张自拍。在他离开房间时,他折断了兵俑的一个左手拇指,塞进自己的左边口袋里。直到几周后的1月8日,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才发现这个兵俑少了一根手指。《信使邮报》报道称,这个被损坏的兵俑价值4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55万元)。

1月13日,联邦调查局官员来到Rohana家中询问情况,并问他:“他手上是不是有东西想要上交给FBI。” Rohana回到自己的卧室,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兵俑手指,老老实实地交给了FBI。随后这个被盗的手指被归还博物馆。

目前,Rohana面临美术品窃盗罪的指控。据报道,如各项罪名成立,罗哈纳可能面临10年刑罚。费城富兰克林学会博物馆本周三发表声明称,他们外包给安全服务承包商的安保系统存在漏洞。展厅虽然闭馆了,却没有锁门,导致了前来参加聚会的客人能够进入闭馆的展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