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司机四闯红灯救人 帮助脑梗患者脱离危险

编辑:asd369258 2018-02-26 20:17

每一位开车上路的司机朋友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行驶,否则都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害人害己。但是近日东莞虎门的公交车司机廖建明师傅为了救治车上突发疾病的乘客,情急之下连闯了四个红灯,为患者的救治争取了重要的时间,所以东莞市的交警部门绝对不处罚廖师傅的这几次违规行为。

司机四闯红灯救人 帮助脑梗患者脱离危险

七旬老人陈先生(香港居民)与妻子一起乘坐公交车前往东莞虎门镇中心区;不料,在公交车上,陈先生突发脑梗昏迷,情况危急。见状,虎门16路公汽司机廖建明驾驶公汽连闯4个红灯,直接把公交车开进了东莞市第五人民医院。这是前天7时52分发生在东莞虎门感人的一幕。

四闯红灯10分钟送到医院

据廖建明师傅回忆,2月24日7时50分许,他驾车行驶至东莞虎门南面社区居委会站时,上来一对老年夫妇。上车后不久,这对老龄夫妇中的男性突然捂着胸口说不舒服,想要下车。当车尚未停稳,就听到老人妻子的哭声,“请救救我老公,他昏迷过去了,随时都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司机四闯红灯救人 帮助脑梗患者脱离危险

见状,他一边安抚老人家,一边立即驾驶公交车往东莞市第五人民医院驶去。与此同时,他让热心的乘客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让医院的医护人员做好抢救病人的准备。“我连续闯了4个红灯,只用了约10分钟的时间,便把昏迷的乘客安全送到了医院。”

“最让我欣慰的是,虽然行车的路线全部改变了,但是车上30多名乘客,没有一人责怪我。”廖建明说,“不仅如此,整个救人的过程中,乘客非常有爱心,他们中有的主动上前帮忙安抚老人家,有的主动拨打120急救电话,有的主动合力帮忙把老人从车上抬下……事后,乘客们都是自行花钱乘车离开。”

送医及时患者获救

昨天下午,记者从东莞市第五人民医院获悉,昏迷的乘客陈先生由于送医及时,送入医院获救。经确诊,陈先生脑部大面积脑梗塞,若送医不及时,将危及生命。经医院抢救,陈先生病情稳定后,已转往香港的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对于虎门公汽司机廖建明因救人而闯红灯的行为,昨日虎门交警大队表示,交警部门会对廖师傅当天的交通行为进行调查核实,情况属实,将把相关情况上报东莞市交警支队,不对其闯红灯的行为进行处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