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宰中国游客成惯例 各式各样的小费令人难以招架

编辑:asd369258 2018-02-25 20:02

最近几年来,出国旅游购物的人越来越多了,特别是相邻的国家更受青睐,往返时间短而且也更容易沟通,在游玩的同时购买一些当地的特产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物品都是每个游客的必备选择。但是最近却有不少游客曝光出国游玩的时候遭遇到当地人的欺瞒,尤其是宰中国游客已经成为了惯例。

宰中国游客成惯例 各式各样的小费令人难以招架

四海网综合报道:对于许多中国人来说,在春节、十一等长假来一趟出境游是不错的选择,而距离较近、消费较低且签证相对容易办理的东南亚国家,自然成了大部分人境外旅行的首选。然而随着中国游客人数和购买力的不断增长,一些只针对中国人的区别对待现象慢慢显露了出来,部分外国服务人员屡屡“花式”向国人索要小费,甚至连海关人员都不例外,“宰中国游客一笔”似乎成了他们的惯例。

小费文化盛行“强行”式服务让你掏钱

在东南亚国家旅行,除了感受当地的阳光沙滩,吃水果海鲜,给小费也成了当地人心照不宣的一种“文化”。

王先生去年9月和妻子在泰国蜜月旅行时便遭遇各种“花式”索要小费的事情,大巴司机很辛苦要给小费,地接导游很累也要给小费,酒店服务生帮你提箱子要给小费,打扫房间要在床头留下小费,看动物表演要给动物小费也要给驯养人小费,做SPA要给小费,外出就餐、购买商品商家也是默认不找零视为小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