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也门部队营地遭袭 5名士兵死亡多人受伤

编辑:asd369258 2018-02-25 19:42

据也门安全官员透露,位于也门临时首都亚丁南部的泰瓦希区的一个反恐部队营地在24日晚遭遇连环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爆炸后不久由于装有炸药的汽车进入营地而发生了第二次爆炸,造成5名士兵死亡多人受伤。

也门部队营地遭袭 5名士兵死亡多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亚丁南部的泰瓦希区。一名袭击者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冲向一个反恐部队营地的大门后发生爆炸,随后,另一名袭击者驾驶装有炸药的汽车冲入反恐部队营地,引发第二次爆炸。袭击共造成5名士兵死亡,另有多名士兵受伤。

也门部队营地遭袭 5名士兵死亡多人受伤

目击者说,两起爆炸发生后,事发地附近发生了激烈交火。

当地警方人士告诉记者,遭袭的营地靠近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的临时会议地点。南方过渡委员会的武装力量随后与一伙袭击者展开激烈交火,并击退袭击者。

1月30日,南方过渡委员会的武装力量突破也门政府军的防守,占领亚丁。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亚丁当地政府官员告诉记者,经过两天的激烈交战,南方过渡委员会的武装力量控制了亚丁全部军事基地、银行和港口。

南方过渡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5月,由当时遭也门总统哈迪罢免的亚丁省省长祖贝迪联合南部26名高级部落、军政领导人组建而成。

2011年,也门国内局势发生动荡,南部地区分裂势力趁机发展壮大,并再次提出独立要求。2014年,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在沙特等多国联军的支援下,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夺回亚丁省,但也门南方仍有一些势力要求独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