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丁俊晖大师赛出局 无缘8强!

编辑:songxiaofan 2018-01-16 16:06

众所周知,大师赛是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参加的比赛,根据相关报道得知,本月15日,在斯诺克大师赛中丁俊晖以以4:6被威尔士选手瑞恩·戴逆转,丁俊晖赛后说:“瑞恩打得太好了,每当我失误后,他一获得机会就一杆清台,他打得像个超人。”这是30岁的丁俊晖第14次参加大师赛!

丁俊晖大师赛出局 无缘8强!

中国选手丁俊晖15日在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丧失3:0领先的大好局面,以4:6被威尔士选手瑞恩·戴逆转,无缘8强。

作为四号种子的丁俊晖前三局占尽优势,第一局还轰出单杆111分,但15号种子戴连扳四局以4:3反超,其中有三局分别打出了单杆79、125和105的高分。

丁俊晖大师赛出局 无缘8强!

第八局比赛中丁俊晖轰出单杆62分,眼看胜券在握,但他在击打倒数第三个红球时不小心碰到蓝球犯规,戴上手后一杆清台,将优势扩大为5:3。关键时刻丁俊晖打出单杆100分,但戴回敬一个单杆115分,最终以6:4锁定胜利。

这是30岁的丁俊晖第14次参加大师赛,他早在2007年就获得过亚军,并在2011年捧起冠军奖杯。自从2012年比赛从以前的温布利体育馆移到伦敦北部的亚历山德拉宫后,他在7年中只赢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其他六届比赛都没有闯过第一轮。

丁俊晖大师赛出局 无缘8强!

丁俊晖赛后说:“瑞恩打得太好了,每当我失误后,他一获得机会就一杆清台,他打得像个超人。”

他还告诉新华社记者,自从去年5月的世界锦标赛后,因为眼睛生病,他没有系统地训练,这次比赛也没有完全投入。

丁俊晖大师赛出局 无缘8强!

他还说:“我现在身体状态还可以,最近的比赛打得不是那么好,我也是想尽力去打好每场比赛。大师赛一年一次,今年输了,只能期待下一年的比赛。”

37岁的戴此前曾4次参加大师赛,最好成绩是在2010年晋级第二轮。他过去几年曾多次在世界锦标赛和英国锦标赛中战胜过丁俊晖,他近期状态很好,先后赢得了里加大师赛冠军和闯入了英国锦标赛半决赛。

丁俊晖大师赛出局 无缘8强!

戴赛后说:“即使在0:3落后时,我也没感觉做得很差,我告诉自己只要保持冷静和耐心就有机会。”

大师赛是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参加的比赛,今年的比赛除丁俊晖外,还有梁文博和傅家俊两位中国选手参赛。大师赛第一轮到半决赛都采用11局6胜制,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冠军奖金20万英镑(约合177万元人民币),决赛将在1月21日举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