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足协宣布调查天津德比 让足球回归本真

编辑:2551286548 2017-09-26 18:39

昨晚,中国足协新闻办表示,中国足协将针对天津德比赛启动调查程序。中超联赛第26轮,天津泰达亿利和天津权健比赛涉嫌打默契球,被正在全力争取保级的延边致函足协恳请调查,引起极大关注。中国足协还将对河南建业主场进行的宗教活动一事进行调查。

中国足协新闻办表示,针对中超联赛第26轮天津泰达亿利和天津权健比赛,根据相关反映,中国足协已启动相应调查程序。如发现任何违背公平竞赛的违纪行为,中国足协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中超第26轮天津泰达主场4:1大胜天津权健,不仅获得了至关重要的3分,还在积分上追平延边富德。目前,泰达和延边同积19分,排名分列倒数第二、三位,但是泰达少赛一轮,因此这场胜利让他们在保级争夺战中更有优势。赛后,据《足球报》报道,延边致函中国足协,恳请足协介入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中超、中甲联赛的尾声阶段,由于牵涉保级,总会出现争议比赛,但这次足协的反应很快。

另外,中国足协同时发出通告称,根据媒体报道与网传视频、照片,若干宗教人士出现在河南建业主场航海体育场举行宗教活动。中国足协已对此事进行调查,要求俱乐部就这一事件提交情况说明,并约谈有关俱乐部。足球场地并非宗教活动场所,在公开的体育竞技场地举办类似活动,既不恰当更不符合职业足球的形象。与其向神仙“场外求助”,不如通过自身努力,以场上拼搏赢得胜利。中国足协倡导,让足球回归本真,同时也呼吁广大球迷,理性为主队欢呼助威,享受足球纯粹快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