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社会新闻

奥巴马1年赚4亿 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卸任后也衣食无忧

编辑:2551286548 2017-09-26 12:31

据外媒报道,奥巴马一卸任就和妻子米歇尔,签订了一份超过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预付款的天价图书出版合同,创造了美国总统回忆录的最高竞价记录!这样的“天价”著书可以说让奥巴马这位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卸任后也衣食无忧。

总统写自传或者回忆录是美国历届总统的传统了,前总统小布什就靠着自传的初版出版费赚了700万美元,而这本让他大赚的书其实很多都是“摘抄”别人给他写的总统生涯总结,可谓轻松愉快的赚大钱。

奥巴马1年赚4亿  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卸任后也衣食无忧

奥巴马著书中一定会提到中国,而他在为期间,中美关系并没有更近一步,甚至还出现了疏远,中国威胁论就是奥巴马的“杰作”。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前国务卿、70年代主导对华政策的基辛格 (Henry Alfred Kissinger) ,多次接受美国媒体专访,谈及美国大选、俄罗斯的未来、中国的崛起以及中东乱局等问题。媒体记者在专访中多次提到与中国相关的问题,基辛格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8年执政对华政策只着重短期结果,根据目前情况表现打分为“B+”,由于他的政策缺乏长远视野,评分在未来还会下降。而这个B+的结果有一件事情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那就是在离任之前禁止中国资本收购德国半导体企业爱思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