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名贵钟表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卡地亚诞生与演变

编辑:小派 2014-12-26 16:27

导语: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的设计非常的特别,是卡地亚首创,一经推出就备受瞩目,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下卡地亚首创诞生与演变。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卡地亚诞生与演变

天体运转式陀飞轮的诞生与演变

2010年,卡地亚通过Rotonde de Cartier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腕表,为传统的陀飞轮结构带来了一种全新理念。陀飞轮首次不再局限于其单一的功能性,即减轻地心引力影响以确保更为精准的走时性能,而是同时成为腕表美学的构成部分。实际上,与经典陀飞轮仅围绕自身中轴自转的方式不同,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延伸的框架,能使摆轮每分钟围绕表盘旋转一周,以此指示秒钟。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卡地亚诞生与演变

2012年,卡地亚围绕Cartier IDONE概念腕表和Cartier IDTWO概念腕表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项目,旨在探索以往从未出现在制表领域的性能优异的全新材质。最终,卡地亚决定使用碳晶材质来打造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使其成为受益于这一技术创举的首款卡地亚量产机芯。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卡地亚诞生与演变

卡地亚采用造形雕塑的方式,重新诠释了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它完全外露,且不与其它任何机械部件相连,从而得以更清晰地呈现眼前。大胆创新的设计突出机芯的结构,使其“消失”于表盘上卡地亚标志性的罗马数字时标XII和VI之后,从而为制表师预留出广阔的空间,展现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的壮观美态,同时令其运转幅度更大。9461 MC型机芯的主夹板被完全镂空,仅以两枚罗马数字时标作为支撑。在这一独特的架构中,这些表桥强而有力地组成了机芯,定义其外观,并支撑着整个机械结构。

天体运转式陀飞轮的凌空旋转

 

不仅在机械结构中,天体式的设计也存在于陀飞轮框架中。事实上,其延伸的外形能增加旋转的幅度,令人联想起天体在太空中运行的轨迹。将技术的创新演进和大胆的艺术视角相结合,Rotonde de Cartier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镂空腕表彰显了品牌的雄心壮志——无论是从技术角度还是从美学视角,它都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堪称卡地亚高级制表系列的一大突破。它实现了双重壮举——在简化部件的同时赋予机芯雕塑般的外形,同时为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这种独特的复杂功能营造出更为广阔的运行空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