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名贵钟表

卡地亚经典列表首饰风骚惹人爱

编辑:vdo 2014-11-24 14:16

如果说奢侈品是虚荣心作祟,那一定不是在说卡地亚系列珠宝。应为他实在太美了。美好的事物谁都有拥有收藏。卡地亚的首饰真的值得拥有,特别是风骚的猎豹经典款式,是贵族们的最爱。

关键是这个传说很贴心:据说胸针的豹子头部可以左右转动,双双出席宴会时,如果夫人想离开,只要将美洲豹的头部向左转,温莎公爵就知道该离席了,这枚胸针成为他们两人之间的小秘密。

卡地亚经典列表首饰风骚惹人爱

1920年代 乔治·巴比耶绘制的邀请函

喜欢Cartier的猎豹迷,必然要记得1914年,不仅是猎豹花纹的诞生年,还是Cartier在一块腕表上首次用猎豹花纹作为主题的年份。说到猎豹和Cartier真正的结缘也是这一年,插画家乔治·巴比耶先生(George Barbier)绘制出首张以“淑女与猎豹”为主题的邀请卡,当时大受欢迎。现在看来,也是设计精心的邀请函。

卡地亚经典列表首饰风骚惹人爱

贞•杜桑女士 约1950年代末

传奇设计师贞·杜桑在1933年成为Cartier高级珠宝设计总监,她也是香奈儿·可可的好友。而猎豹是她尤为钟爱的一种动物,这一点从她的猎豹外套、粉盒、镶钻猎豹化妆盒和烟盒就可以看出来。1948年,杜桑创造了用猎豹为设计主体的珠宝首饰,为她赢得了“猎豹女士”的雅号。

卡地亚经典列表首饰风骚惹人爱

温莎公爵夫妇

1948年以前,猎豹主题还只是偶尔出现。到了1949年,为了取悦拥有倾世容貌与非凡魅力的女神,温莎公爵不仅为其放弃了王位,更是其定制了一枚传奇的猎豹胸针。这就是典型的“不爱江山爱美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