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美酒

最著名的葡萄酒名人排名前五人物介绍

编辑:vdo 2014-07-23 10:50

导语:如果只会品赏葡萄酒但是对葡萄酒创始人的资料背景一窍不通,那么就真的太肤浅。关于葡萄酒,最有意思的是透过酒的历史,能够纵观古今,弄明白很多事儿,因为葡萄酒的发展史,与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一直是相辅而行的。为此,本文为大家列出最牛的葡萄酒历史人物排行榜TOP5。

最著名的葡萄酒名人排名前五人物介绍

第一位:路易·巴斯德(Louis Pasteur)

巴斯德排在第1位,我觉得是毫无争议的。因为若论他对人类的贡献,整个历史上能出其右者也着实不多,是他揭开了植物界、动物界之外,还存在一个包含酵母菌、细菌神马的微生物界,这是对世界颠覆性的重新认识。

巴斯德当时有个主顾,这个人就是拿破仑三世——1855年的巴黎世博会上让法国葡萄酒名声大噪的人。巴斯德不负国王所托,发现了葡萄酒变酸是由于微生物的作用,他的巴氏消毒法,解决了酿酒人上千年的困扰。

巴斯德和他的助手盖荣(Ulysse Gayon)还创建了酿酒研究所,该研究所在随着葡萄酒学院合并到波尔多第二大学,如今是全球葡萄酒科学的殿堂级学府,培养出名人无数。

说到狂犬病疫苗,那只不过是巴斯德巨大贡献中的冰山一角。

上榜理由:微生物学的奠基人,没有巴斯德,你们就喝醋去吧。

江湖地位:独孤求败——无数顶级高手的祖师爷,你懂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