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豪宅别墅

打破样板巧花心思做别样豪宅

编辑:vdo 2014-11-22 10:34

虽然小编是个纯屌丝,但是也喜欢欣赏美好的东西,金碧辉煌的建筑固然让人目不暇接但是也似过眼云烟,看过后没什么特别印象。花了那么多钱必须打造独具一格的豪宅别墅,这样才能体现出主人的个性与能力。国外有很多豪宅的经验可以让我们借鉴一下。

在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楼顶私建别墅曝出内部装修之后,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点评主人的装修品味。至今想起,我仍然觉得惋惜,1000平方米的空间竟然没有一丝豪宅的模样。难道真的面积大,就是豪宅了么?那为什么国外一些小面积的房子,看上去反而比一些国内的豪宅更显得有创意有心思。其实原因很简单,审美跟不上。

如果自己没有任何的意见,那么很多人都会尝试寻找室内设计公司给自己的家装修。但可惜的是,除了个别服务高端人群的设计公司,其他很多室内设计公司均有自己的模板,设计师按照模板稍作改动就是一套崭新的住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所看到的一些装修总是那么“眼熟”的缘故。高端的设计公司会有自己的想法,但目前有很多人并不理解,为什么要给设计费。实际效果还没看到居然要先交钱?“不少人就因为设计费这一项,最后没达成交易。”一个在室内设计公司工作的朋友曾经这么对我说过。

打破样板巧花心思做别样豪宅

不用太多元素堆砌也能成就豪宅

不过如今也有很多很有“主见”的人,他们很随性,我喜欢什么就买什么,哪种贵就买哪种。于是各种名牌家居堆砌,各种名贵材料扶上墙,逢人就说“我墙上的大理石产自澳大利亚,就这么一点就十几万了”,“我这个沙发从意大利空运过来的,那花纹是人手雕刻的。”诚然,从价格来说这个房子必然是奢华级的,但是在各种大牌家居名贵材料的堆叠之中,风格是否相符,颜色是否和谐,似乎全然不顾了。欧式吊顶,罗马柱,红木的中式椅子,旁边还配了张真皮沙发,没有统一的色调,也没有统一的风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