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豪宅别墅

重庆豪宅一半全款付清 三成买家不到35岁

编辑:小派 2014-04-21 15:15

能掷出500万以上买豪宅(不算装修)的人,自然非富即贵。在当今重庆的豪宅市场上,这个圈层究竟是些什么人?买卖过程中有哪些故事?那些第一次买豪宅的客户,除了价格外最关心的是什么?本文将一一为你解读。

重庆豪宅一半全款付清 三成买家不到35岁

他们,从中年持重到青春阳光

西装革履,表情从容,不怒自威,年龄50岁上下,通常身后还会跟着一大群人,座驾一般都是奔驰S或者宝马7系。这是人们传统印象中的豪宅客户。

金科、香港置地等豪宅项目的负责人都表示,当今重庆豪宅市场上,这一年龄阶段的人群依然是主流,但是豪宅买家低龄化的趋势已经开始显现。

融创玖玺臺项目副总经理李杰则说,他们把总价在500万以上的大平层的目标人群分为两类。“第一是40岁以上的,有别墅住宅体验的;第二则是所谓30岁到40岁的城市新贵,他们更希望自己的住所和在主城区的事业不会分得太开。”

重庆某代理了多家豪宅的中介公司数据表明,今年以来,在他们这里出手买500万以上豪宅的客户,35岁以下年龄层的比例上浮了25%到30%。

“我们已经开始习惯越来越多的开跑车、穿着休闲阳光、比置业顾问还年轻的客户来看豪宅。”这家公司的一位人士说。

他还透露,最近3年,在他们这里出手买豪宅最年轻的客户,是1988年出生的。“当时,他一个人开车来看房子,立马出手买的是一栋总价在800万左右的别墅,开始我们以为是他帮他父母看,后来才知道,他是自己住,于是全场都被震住了。”

一半豪宅都是全款付清

尽管开发商也为富豪们设置了贷款20年以上的方式付款,但事实上那些私营企业主、跨国企业高管们,基本上视这一条款为无物。“让他们按揭,无疑就是怀疑他们的经济实力。”一位开发商苦笑。

长嘉汇的数据则显示,购买总价500万以下产品的客户,分期付款的比例比较大。但总价500万以上的客户,付全款的比例就开始上升,基本上达到1:1的比例。

嘉凯城的销售数据表明,600万到1000万级别的客户付款方式,按揭和全款的比例也是一半对一半。

还有一些富豪,喜欢选择二手豪宅,因为豪宅的装修可是个累人的活。为此他们宁愿选择一次性付款。“即便不是全款,二手豪宅交易通常也是半年或1年内付清,因为房东往往是急需资金才出手,不会给太多时间。”

记者走访重庆几家豪宅的中介公司了解到,这个圈子内,最高的一宗二手独栋别墅交易,总价在3800万。

第一次买豪宅的 先问邻居是谁

豪宅客户的资料,开发商都很保密。置业顾问在和其接触的时候,话题尽量都不涉及到对方的背景、职业,哪怕是已经初步了解到,也不会主动提及,以免引起客户的反感。

但对很多首次购买豪宅的客户来说,不希望置业顾问了解自己太多背景的同时,却想更多地了解一下自己豪宅邻居的背景。以蓝湖郡为例,那些顶级富豪住所旁边的豪宅,即便是转手,也都会受到青睐。

“搞清楚人家的背景,早上开车出车库碰到的时候,好歹打个招呼吧,对人家表示一下礼貌。”一位初次买独栋别墅的客户,曾对置业顾问这样说。

“我们很理解他们的心态,因为买500万以上的豪宅,就意味着自己迈入了一个全新的圈层。富豪阶层的沟通,常常会在事业的发展上相互促进。”这位置业顾问对记者说。很多做豪宅项目的开发商,都很看重业主的圈层沟通,譬如太阳海岸就有专门的CEO俱乐部,定期组织财富论坛。

猜你喜欢